重慶商報訊 上月底,東水門長江大橋通車。昨日,記者從兩江大橋的渝中連接隧道施工方瞭解到,本月下旬,隧道連接千廝門大橋的匝道將開挖。屆時,滄白路封閉半幅,實行臨時交通轉換,涉及民族路、新華路、棉花街、朝千路等周邊道路。
  預計到5月份,隧道連接東水門大橋的出入口匝道也將進場施工,陝西路將實施臨時交通轉換。
  滄白路
  已建5.8米寬臨時便道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滄白路滄白大廈樓下看到,原本這裡是人行道的地方,已經改建成為5.8米寬的臨時便道。
  “這個地方就是未來千廝門大橋上下滄白路的A、B匝道。”重慶能投集團中環建設公司渝中連接隧道項目部辦公室主任劉俊介紹,20日將封閉滄白路右幅車道,車輛走臨時便道。
  滄白路地處渝中繁華地帶,目前為單向三車道,兩側均有人行道。千廝門大橋連接滄白路的兩條匝道中,A匝道為滄白路上千廝門大橋的匝道,從家樂福超市大門對面道路開挖,逐步下穿,至滄龍漁府附近完全下穿滄白路,連接千廝門大橋;B匝道從千廝門大橋下穿滄白路,終點在洪崖洞海盜船餐廳附近。
  據悉,目前隧道左洞已經挖了78米,右洞掘進210米,力爭到明年完工通車。
  棉花街
  增設過街紅綠燈引導
  劉俊介紹,滄白路路段施工期間,交通分兩階段進行轉換,每個階段均只保留臨時車道單向通行,車道一側保留1米寬的人行道。
  施工期間,將對進入滄白路的交叉口處信號燈進行改裝,實行紅綠燈分次放行,限制來自朝天門、民族路方向進入流量。同時,在小什字路口打開9:00~16:00由下新華路往上新華路的直行,車輛可以不再繞行滄白路和民族路。
  此外,擴大滄白路到棉花街入口半徑,增加該交叉口的通行能力,併在棉花街朝千路口增設過街紅綠燈,限制從嘉濱路、朝千路上行至滄白路方向的車流量。同時,適當增加棉花街至朝千路方向左轉相位的綠燈時間,提高通行能力,將車輛儘快引導到嘉濱路上。
  陝西路
  下月分兩期封閉施工
  劉俊介紹,因為隧道即將施工,目前從東水門大橋南岸往渝中方向下橋後,只有一個匝道可以上陝西路。預計到5月底,施工方將進場,這就牽涉到陝西路的封閉和臨時交通轉換。屆時,在重慶輪船總公司廣場前陝西路,施工將分兩期進行,採取修建臨時便道的方式,轉移既有道路交通。
  第一階段,將對金禾麗與輪船公司之間的支路一、支路一與陝西路交叉口進行擴寬改造,施工區間不改變陝西路現狀交通。同時截斷道門口支公路二,將原經過道門口支公路二的車輛改遷至支公路一。
  第二階段,陝西路往洞口明洞段已完成遷移,保證臨時陝西路寬7.5米,兩側各預留1.5米人行道。屆時,將恢復道門口支路二交通,截斷金禾麗與輪船公司之間的支公路一及金禾麗車庫出口,將金禾麗車庫入口改為雙向出入口,經過道門口支公路二的公交線路不變。
  據悉,施工期間需要先後封閉市一醫院旁(道門口支路二)及金禾麗與輪船公司之間的支路一。在封閉道門口支路二時,車輛由金禾麗與輪船公司之間的支路一進入陝西路;在支路一時,道門口支路二的交通恢復,車輛由道門口支路二進入陝西路。
  提醒
  公交車改道近期公佈
  需要提醒的是,滄白路、陝西路交通轉換期間,除了相關道路的通行能力受到影響之外,市民還需註意封閉道路以及公交站位置的改變。
  目前經過滄白路的公交線路共有21條,高峰時期,一次性最多有4輛公交車同時進站。現有洪崖洞車站將分別搬遷至臨江支路Y子型路口(國泰藝術中心)附近以及小什字小商品批發中心門口。具體哪些線路湍母穌鏡悖誚詮跡朧忻裉崆傲粢狻�
  建議
  私家車儘量繞行減壓
  施工期間,交管部門將在民族路口、臨江路口、小什字、道門口等主要交叉口及施工現場設置現場管制崗和巡邏崗,以加強現場交通管制。建議私家車儘量繞行,以減小施工路段的交通壓力。
  施工方表示,如果由於施工造成作業區周邊道路發生大規模嚴重交通擁堵,將臨時把民族路、臨江支路由單行道改為雙行道,應急情況一旦解除,立即恢複原有交通。  (原標題:滄白路20日起 陝西路下月起交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