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的馬,飛翔的龍……兒時的糖畫,你還記得嗎?姚冶/攝)
  (芝士烤海螺、魷魚燜豆腐、皮蛋鴨肉捲、五香滷肉捲……在江神廟前的臺灣小吃一條街,來自臺灣的攤主們各自亮出了手中絕活。姚冶/攝)
  (活動期間,江神廟中每天都在上演各具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姚冶/攝)
  (橘子洲頭的梅園中,幽香的臘梅已經開放。餘文輝/攝)
  紅網長沙1月14日訊(記者 姚冶)年關將近,不少網友感嘆“人坐在辦公室,心已經飛走了”。等不及要感受最濃郁的“年味兒”嗎?快帶家人來橘子洲逛逛吧。
  目前,2014中國(湖南)春節文化旅游節暨首屆橘洲喜樂會,正在橘子洲尾橘洲民俗文化園舉行中,整個活動將一直持續至2月14日的農曆元宵節。
  在橘子洲江神廟廟前街上,高懸的紅燈籠、各具特色的小攤位使喜慶的氣氛撲面而來。吹糖人、棕編、泥哨、剪紙、糖畫……這些童趣而傳統的民俗手工藝,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和光顧。
  在這次的橘洲喜樂會期間,眾多富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目也將輪番展演,寧鄉大鐃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在寧鄉月山鋪出土的高103釐米,重221.5公斤的大鐃,是目前我國最大的商代青銅樂器。此次在橘子洲上奏響的則是早年長沙市博物館斥資仿製的寧鄉大鐃,屬全國唯一。
  此外,在橘子洲頭的梅園中,成片的臘梅已經掛了滿枝。想欣賞梅花之姿的游客,不妨趁天晴前往。  (原標題:快來橘洲喜樂會找“年味兒” 洲頭臘梅已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