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ARMANI1-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廖喜張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廖喜張) “對於重大的信訪案件,建議考慮建立回訪機制。”昨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廣東省信訪條例》立法座談會,廣東金融學院法學教授吳國平提出建議,應在信訪終結後再進行後續回訪制度。座談中,還有立法咨詢專裝潢家談到,應對信訪倒查機制進行細化,如將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相銜接,並明確具體的倒查部門進行追責。
  條例中對倒查機制建立的規定得到了與會專家的一致認同。廣州律協化療飲食副會長邢益強說,“群眾為什麼要上訪,就是因為基本訴求得不到解決。”邢益強認為,在信訪條例的立法中要考慮到這一現實因素,建議對倒查機制有更進一步的細化,特別是要把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相銜接,“如果是因為政府部門的執法錯誤導致,就一定要通過刑事司法手段嚴肅處理”。
  廣東南粵法學研究中心主任朱列玉也認為,倒查機制的建立是條例中的一大亮點,但對於涉及政府部門時,到底應該由哪個部門去進行倒查還需票貼要明確。
  廣東金融學院法學教授吳國平說,對於重大的信訪案件,可以在制度上進行後續的規範,比如對於當事人進行回訪。他指出,回訪制度可以瞭解信訪人的真實想法,以及瞭解其對信訪事項處理情烤肉況是否滿意,“這可以提現政府對群眾的關心,也能促進信訪工作的更好解決”。
    (原標題:重大信訪案件建議考慮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