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因為空虛才上癮 因為空虛才上癮 每天主持完夜間的廣播節目,回到家都已近凌晨。經過一戶位於一樓的住家,常常聽到中年婦人在督促兒子的聲音,「都幾點了,還在上網。」、「明天還要上 日月潭民宿課,趕緊把電腦關掉。」 據我所知,她的兒子就讀中學,每天晚上都掛在網上,下載音樂的同時,都泡在聊天室 麻辣鍋,從我出門去電台工作到返家,至少三到四個鐘頭的時間,他都耗在電腦前面,也難怪母親心。 發掘興趣 遠離誘惑 「青少年的上 麻辣火鍋癮症」愈來愈普遍,除了電腦、還有手機。不僅為人父母者常向我投訴:「才十三歲而已,每個月講手機、發簡訊,費用高達五千元?火鍋吃到飽H上。」也會有青年學子求助,「怎麼辦,我一上網就下不來。」還有學者專家發表研究證明,「現代年輕孩子對網路及手機的依賴很深,已經漸漸超過電視節目?盤纏銀兩A而且到了上癮的地步,如果一天沒有MSN或講手機、發簡訊,就會不知道日子怎麼下去!」 電視、網路、手機,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夠讓青少年如此沉迷?其實,這樣的觀察有它的盲點,任何能?金瓜石民宿H沉迷的東西,並非來自它本身的魅力,而是因為沉迷的人心裡太空虛。 青少年是因為覺得生活無聊,找不到可以專注投入的重心,才會沉迷在網路、手機,不可自拔。對成年人來說,道理也是一樣。菸、酒、財、色、毒品,本身?九份民宿ㄓㄛO好東西,甚至產品包裝還特別加上「有礙健康」的警語,卻還是教人沉迷,是因為沾上邊的人,心裡非常空虛,才會掉進去。 感情的變化,往往也是因為心裡空虛。一位事業做得有聲有色的中年婦女,突然發現先生外遇,令她十分不能接受的是,那個 清境被她稱之為狐狸精的女人,相貌、氣質、學歷……都遠不如她,竟然丈夫會沉迷在這樣的女人懷裡。她百思不解,也覺得自己受辱。「敗在這種貨色的手裡,很不甘心!」我理解她的委屈,但其實不是那個女人多有魅力,而是丈夫心裡太空虛。如果,明瞭這個道理,就比較能夠對症下藥?汽車美容A找出解決的方法。 青少年的父母,不必氣得摔電視機、丟掉手機、砸壞電腦。而是要想辦法協助孩子,找到有興趣、可以發揮才的事務,就能避免沉迷於網路和手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洗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