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儀式現場啟動儀式現場
  中新網11月17日電初冬的北京,咋寒還暖。11月14日上午,紀念11.14國際糖尿病日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在全國政協禮堂隆重舉行。國家外經貿部原副部長程飛,民政部原副部長崔乃夫,國家工商聯原副主席王治國,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原政委、海軍原副司令員張序三,武警部隊將軍韓雙增,國家旅游局原局長程文棟,國家醫葯管理局原局長齊謀甲,中央電視臺原總編張華山,我國文藝、體育界知名人士唐國強、葉釗穎、宋曉波及老紅軍、老八路代表出席啟動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糖尿病工作者、糖尿病患者代表共500餘人見證了愛心工程啟動。
  此項工程由中國公益事業聯合會、中國愛心工程委員會攜手中國老年學學會科學養生委員會主辦,北京益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孫中山博愛基金會、中國保健協會、中國亞健康促進會、叄陸零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國際糖尿病聯盟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糖尿病患者目前已增至3.66億人,預計在20年內將達到6億人。我國糖尿病人口成高發趨勢,總數已猛增至1.4 億人,致死致殘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專家預測,在未來10-20年,將是我國糖尿病爆發期。啟動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活動,旨在集專家之能、社會之力,整合多方力量,優化資源配置,加快我國糖尿病科學研究,廣泛宣傳普及糖尿病知識,傳遞國家和社會對糖尿病患者的關愛,逐步解決糖尿病群體的健康危機,提高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整體水平。
  啟動儀式上,國家工商聯原副主席王治國發表講話。他說,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行動,是一項為廣大糖尿病患者服務的普惠公益事業,是“關愛社會,益身健康”的大型愛心平臺,各相關部門、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都應該大力支持、積極配合,保證這項工程的順利實施。中國糖尿病學中西醫結合第一人、內分泌科專家、中央首長保健醫胡維勤介紹了我國糖尿病現狀,講授了預防與康復的途徑與方法。中國公益事業聯合會、中國愛心工程委員會執行會長李憲梅,中國老年學學會科學養生委員會主任那國宏分別講話。他們高度贊揚了北京益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博大愛心,表示要圍繞愛心工程實施,積極致力於糖尿病健康科普知識傳播和康復技術推廣,希望有更多的愛心團體、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支持這項工程,積极參与到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行動中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家協會主席、著名錶演藝術家唐國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盛贊這項愛心工程的啟動,希望北京益身利用自身優勢,為廣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優質產品,進一步提升我國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水平。
  之後,出席儀式的領導和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支持單位的負責人,共同推動了愛心工程啟動桿,張序三宣佈工程正式啟動。接下來,主辦單位向承辦單位頒發了“最具社會責任感的愛心企業”榮譽牌,並贈送了象徵著這項工程馬到成功的名人字畫。
  儀式結束時,承辦單位北京益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史保川表示,面對我國糖尿病預防與康復的嚴峻形勢,我們有責任做出一份奉獻。正是出於這種責任感,我們積極發起承辦了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行動,希望能得到各方面的關心與支持。我們一定不負眾望,扎扎實實把這項愛心工程開展好,讓全國廣大糖尿病患者充分感受到國家和社會帶去的溫暖。
  據悉,公益中國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活動啟動後,將用3--5年時間,走遍全國老少邊窮地區,向急需的糖尿病患者獻愛心。同時,組織專家講師團進入社區普及糖尿病知識,聯手醫療科研機構加快對糖尿病的研究,組織專家學者編寫糖尿病預防與康復系列叢書向糖尿病患者免費發放,力爭幫助500-1000萬糖尿病患者徹底擺脫終身用藥的困擾。  (原標題:“糖尿病預防與康復愛心工程進萬家”在京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