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得了艾滋,“金領”選擇流浪
  其實他很健康,但心理上總給自己這一暗示;民警幫他和家人團聚  
  因為懷疑自己患上了艾滋病,一小伙心灰意冷,和家人斷絕了聯繫,在外面流浪了1年半。近日,他流浪到南京江寧銅山時,太餓了,到某高校食堂偷東西吃。經過醫學檢查,小伙根本就沒有艾滋病,一切都是他給自己的心理暗示造成的。通訊員 江公宣
  現代快報記者 陶維洲
  凌晨,高校食堂有人偷吃
  6月27日凌晨,江寧銅山派出所的報警電話響起。“我們學校食堂發現一個可疑人員。”報警人自稱是某高校保衛幹部。
  民警隨即趕到現場,在報警人的指引下,看到一個衣衫破舊、頭髮凌亂、面部邋遢的男子。報警人表示,當晚他在校園裡巡邏,經過食堂時聽到裡面有響動,然後就發現了這名男子。
  不過,當民警要和這名男子溝通時,發現他精神恍惚。經過10多分鐘的交流,男子才顯得正常一些。原來,他是附近的流浪漢,晚上太餓了,所以想到學校食堂來看看有沒有剩飯剩菜。
  回到派出所,民警給他端來麵條,男子狼吞虎咽吃了三碗。
  等他吃完後,民警和他拉起了家常。而男子似乎也放下了防備,說出了自己的經歷,讓民警大吃一驚。
  身陷“恐艾”陰影選擇流浪
  男子姓李,20多歲,山東人。他從小學習成績就很好,高考時更是以高分考上了一所名校。大學畢業後,他被上海一家單位錄用,收入頗豐。不過,在眾多光環的照耀下,小李有些飄飄然,之後又因為交友不慎,過了一段不堪迴首的生活。
  去年春節後,他覺得自己染上了艾滋病。雖然到醫院做過多次檢查,結果都是陰性,並未染病。
  但小李的心裡卻並不這麼認為,總覺得自己得了艾滋病。他變得意志消沉,漸漸對人生失去了信心。最終,他和家人不告而別,選擇了流浪。
  小李離開上海後,騎著自行車沿蘇州、常州、鎮江往南京走。到南京後,自行車丟了,便只能靠兩條腿走。6月中旬,他步行到了江寧銅山,因饑餓難忍,他在一處桃林吃了50多個野桃。捱到6月27日凌晨,他又餓得不行,偷偷溜進了高校食堂。
  民警相助讓他和家人團聚
  民警根據小李的身份信息,查到了其父母的聯繫方式,瞭解小李的情況。電話那端,小李父母激動地說,“找打了,終於找到了,一年半了,我們都快急瘋了。”他們一再叮囑民警看好小李,他們立即來接人。
  民警隨後便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小李,不料小李並不領情,還埋怨民警不該和他父母聯繫,聲稱自己愧對父母,沒臉回家,還要繼續流浪。在民警的耐心勸說和開導之下,小李最終同意留下來。經過一番梳洗,小李恢復了往日的精神樣。
  6月28日晚7點,小李的父母趕到了銅山派出所。他們和小李抱頭痛哭,小李表示會回家好好侍候他們。
  臨別時,一家三口齊齊地對民警深鞠一躬。民警也囑咐小李父母,回家一定要和小李多溝通,註意他的思想狀態,不要讓他再胡思亂想。小李父母連連點頭稱謝。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