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南非二十多萬金屬和工程工人當地時間7月1日舉行罷工,這是南非最大工會要求資方提高工人薪酬的行動之一。
  據報道,南非金屬工人全國工會約22萬名成員要求加薪12%,而雇主開出的條件是加薪7%-8%。
  之前發生的南非鉑金工人罷工持續了五個月之久,使礦業公司蒙受了超過20億美元損失,一定程度上導致了今年前幾個月南非經濟的萎縮。目前南非經濟還在恢復當中。
  7月1日,南非金屬工人全國工會的數千名成員在約翰內斯堡、開普敦和德班舉行游行,高舉著要求漲薪的標語。
  南非鋼鐵及工程產業聯盟代表著許多在罷工中將受到影響的公司的利益。該聯盟表示,由於業績差,利潤薄,這個行業承受不起更高的薪酬,否則工作崗位可能流失。
  當天的罷工將影響到大約10500家金屬和工程公司,占南非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左右。正在從去年罷工打擊中恢復的汽車行業也可能受到影響。去年持續七周的南非金屬工人全國工會大罷工導致汽車行業損失數十億美元。
  很多汽車公司供應商的員工將參加最新的罷工。在南非生產汽車的通用汽車公司表示,罷工很有可能造成生產中斷。
  寶馬汽車公司稱,公司200家供應商中的9家將受到勞資糾紛的衝擊,輪胎、電池和車身鈑金件等關鍵零部件將受到影響。自年初以來,寶馬汽車的零部件儲備 一直維持在大約三周的供應量,以防出現罷工。但他警告稱,如果罷工持續三周以上,就將對生產造成影響。
  經濟學家表示,罷工可能持續一段時間,長時間的罷工可能導致南非第三季度GDP再度下滑。  (原標題:南非22萬工人罷工要求加薪 或導致南非GDP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