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任利 通訊員馬健 李冬泉)撿到失物送到公安機關已值得稱贊。辛集市億盛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丁倩在撿到一位63歲老人的1600元現金後,擔心失主上了年紀著急,騎自行車送到了失主家。感動不已的失主欲現金酬謝丁倩也被她婉言謝絕。
  “這有什麼,誰拾到了都會這麼做的。”談及當日拾金不昧的事情,丁倩感覺這樣的事情十分平常,不值得一提。丁倩稱,事情發生在去年12月底。那天上午11點多,她接孩子回家走到(辛集)北國超市北側黨校路口時,看到地上有一個黑色錢包,撿起打開後發現裡面有1600多元以及身份證、理財卡等。從身份證上丁倩得知丟錢包的是一位63歲的老太太。一想到失主上了年紀,丟了上千塊錢一定很著急,丁倩騎著自行車按照身份證上的地址多方打聽來到了失主家,可家裡沒有人,丁倩只好敲開失主鄰居的門,將錢包交給了鄰居。
  這邊丁倩送來了錢包,那邊失主高大媽在著急的尋找。高大媽稱,發現丟了錢包,她真的很著急,心想怎麼也找不回來了。那天中午她沒有回家,沒想到晚上回到家,鄰居就把錢包送過來了,什麼也沒有少。第二天,高大媽按照丁倩給鄰居留的電話,來到了丁倩的公司找到丁倩後執意要給丁倩酬金錶示感謝,但被丁倩婉言謝絕。“公司員工偶然聽說了丁倩的事,公司才知道了此事。我當時還埋怨了丁倩,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說。她也是說這麼點事不值得。”丁倩所在公司的領導張文奇說,雖然這事過去了一段時間,但他覺得,像這樣的好人好事,這種精神就該大力弘揚,於是在公司通報表揚了丁倩,號召公司全體員工向其學習。
  (原標題:女子撿到1600元騎車送到失主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