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8時40分左右,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斯乾達·薩魯丁、馬來西亞民航局高層、馬航負責人在北京麗都酒店與失聯航班中國乘客家屬舉行見面會,就家屬關心的問題進行回應。馬來西亞軍方關於失聯飛機的信息公佈還“不是時候”。馬固態硬碟原理民航局高層在回答中詳述了飛機失聯時刻的狀態。
  交西服接3分鐘後失聯
  關於飛機失聯時刻狀態的問題在昨日的見面會上連續被家屬代表問了三次。馬民航局高層代表第一次回答表示:“我們剛好把飛機移交給胡志明市管制區的時候,失去聯絡。”第二次回預防癌症答補充表示:“一直都是很正常的通話,沒有發出異常信號。”第三次再度被問及此事時,該民航局高管表示:“在接近馬來西亞和越南的航空邊界時,一般的通知方式是,我們叫他移交聯繫那個胡志明市的航空管制,他就會說‘好的’,後來就失去聯絡了。”
  該高層表示,飛機在雷達上消失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資料消失,但雷達顯示屏上的亮點還在,另外一種是資料和膠原蛋白亮點全部消失。
  他說,就在飛機移交給胡志明市管制區的三分鐘之後,胡志明市方面表示已經看到了M H 370航班的資料,但飛機還沒有對他們喊話,也沒有和他們聯繫。然後飛機信號和亮點都在民航系統的雷達上消失了,就是在馬來半島東北方向236公裡外。“然後我們就和各個方面聯繫,看飛機去哪裡了。”其中也租製冰機包括和軍方溝通,但是該民航局高層沒有透露與軍方溝通的詳細情況。
  軍方雷達難以判斷
  對於此後媒體報道有軍方表示航班在8日2:40還出現在軍方雷達上,並且已經飛行在馬六甲海峽上空的問題。馬民航局高層解釋,媒體報道引用軍方軍官不是正式的發言人,所說的信息沒有核實過。“但是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可能),所以我們也擴大了搜索範圍”。
  他解釋,民航局的雷達和軍方的雷達是兩種雷達。M H 370出現在民航系統的雷達上會顯示飛機飛行的高度、速度還有飛機的編號,軍方的雷達上只會顯示有一個亮點。飛機在8日飛到靠近越南的胡志明市的時候,在民航系統雷達上的資料忽然消失了。如果這個時候飛機遭到了劫持,飛行員只要給一個密碼,塔臺就會知道飛機上發生了什麼事,但直到今天,密碼並沒有出現。
  於是他們聯繫包括軍方在內的各個方面尋找這架飛機,而在軍方的雷達上隨後確實顯示有一個飛往馬六甲海峽的亮點。“但是這個亮點只是表示上面有飛機飛過,不一定就是M H 370。這個消息還沒有確認過。”
  馬民航局高層表示,機長是一位53歲、飛行了1600個小時的駕駛員,經驗非常豐富。他們每半年要對駕駛員進行審核,也沒有發現駕駛員有異常情況。
  對於網上有消息稱該航班副機長曾經打開飛機駕駛艙邀請兩位美女進入的情況,家屬們對副駕駛的個人提出質疑。馬民航局高層表示,根據馬來西亞記錄,沒有發現任何不良記錄。
  在整個信息發佈會過程中,馬來西亞駐華大使始終沒有回答任何具體問題。 劉軍 陳宇 王亞娟
  鏈接
  馬航向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發慰問金
  12日晚,馬航履行慰問金承諾,向失聯航班M H 370乘客家屬發放3.1萬元人民幣現金,現場秩序井然。馬航工作人員表示,發放慰問金與後續補償無關。
  12日18時40分左右,在安保人員的配合下,馬航工作人員在北京麗都酒店內,按照失聯乘客的姓名拼音順序,現場向每個家庭發放3.1萬元慰問金。
  記者在現場看到,現金被封在牛皮紙袋內。有部分家屬領取慰問金後直接在酒店一層的自動存款機進行存款。一名弟弟在失聯航班上的中年男子,主動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慰問金的發放“比較滿意”。
  12日的慰問金髮放持續約3個小時,當天21時30分左右結束。馬航表示,13日將繼續發放慰問金,並給12日未登記領取慰問金的家屬一天的重新考慮時間。
  此前,馬航公佈了發放慰問金的流程及相關協議樣本,並於12日下午1點半開始安排家屬進行領取慰問金的登記。每名失聯乘客的家庭可指定一名已登記的直系親屬領取慰問金;非近親屬需簽署委托書附身份證明複印。 中新網  (原標題:馬民航局高層詳述失聯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