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ssd固態硬碟價格3月8日電 外交部部長王毅今日談到中國外交風格正在轉變時指出,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致力於外交理論和實踐的創新,在保持中國外交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相繼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的理念和舉措。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8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澎湖民宿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關於中國外交的風格正在轉變,王毅表示,這些年來,國際社會確實普遍在關心發展起來的中國如何處理同外部世界的關係。大家都看到票貼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致力於外交理論和實踐的創新,在保持中國外交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相繼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的理念和舉措。
  王毅舉例說,比如,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就是要打破大國之間往往衝突、對抗這一歷史宿命,走出一條合作共贏、惠及各方竹北買房子的當代新路。這體現了中國處理大國關係的新思維,也體現了中國對國際社會的責任和擔當。
  王毅稱,再比如,提出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就是為了進一步展示中國對鄰國的誠意和善意,願意同周邊國家一道打造命運共同體。這是中國周邊睦鄰政策的新發展,也展現了中外接式硬碟國開放和包容的胸襟。
  王毅表示,再比如,要樹立正確的義利觀,就是要在同發展中國家打交道的時候,要堅持道義為先,更好地重視和照顧他們的需求。這傳承了中國對外交往的優秀品格,也是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屬性,已經成為中國外交的一面重要的旗幟。
  王毅強調,這些新的理念和舉措向世界傳遞的信息是:中國不僅自己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也希望其他國家共同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夢既是中國人民的,也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想緊密相連,休戚相關。
(原標題:王毅回應中國外交風格轉變:相繼提出重大新舉措)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