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路固態硬碟上的交警成了“全能手”既執勤、修路又架線
  ◇記者談應霞
  關鍵詞新成屋:交警修路架線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 訊地處七里河區的武威路雖然是一條城市次幹道,但它卻承microSD擔著境內外車輛進出蘭州南大門的重任。或許是過往重型車輛超多的原因,這條路時常是“傷痕纍纍”,自然就影響到了過往車輛的通行速度,也因此使得武威路成了一條擁擠的城市次幹道;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武威路兩側的各類線纜多架在行道樹下,脫落現象十分嚴重,時常有過往的大型車輛被線纜“攔”下。在這種情況之下,交通擁堵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為了緩解擁堵,保證道路的通暢,在這條路上執勤的龔家灣交警大隊的民警們就不得不去修路、架線,他們幾乎成了這條路上的“全能手”。
  昨日上午,當記者途經武威路上的建西路十字時,四處可見垂落在半空中的線纜,有些斷了頭直接垂落在地面上;有些被人綁在了街邊的樹木或電線桿上;有些垂落在半空中隨風而動。一位居住在建西東路的老人告訴記者,武威路上的線纜之亂他們也曾多次給相應的單位反映過,但一直未得到徹底解決。“有時候,那些大型車輛轉彎時就會被低垂的線擋住,有些司機及時發現,挑一挑也就過去了,有些司機不註意,被線纜掛住或是直接把線纜給拉斷。有些車裝的貨太高,線纜直接卡到貨里,還得折騰半天。這條ssd固態硬碟價格路上本來車就多容易堵車,這樣以來,更容易堵車了。”老人指著馬路對面說,“前些日子,從那邊過來一輛大貨車,剛好就被橫著的電纜線給掛住了,整個十字堵得一塌糊塗。後來我看是在這裡站崗的幾個交警把這邊掉下來的線又給收拾著弄了上去,剛整齊了沒幾天,你看看又被掛得亂七八糟了。”
  就此問題,在武威路上執勤的交警喇勇告訴記者,這樣做實屬無奈。“我們當時聯繫了幾個相關單位,可是等了好長時間不見一個人來。那些線亂七八糟地掉在半空中,直接新竹買房影響到了正常的交通。由於現在天已回暖,過往的車流量較大,為了不影響車輛的通行速度,我和當班的羅文傑等幾個同事只得爬到一個車頂上,把掉下來的線全都收拾了一遍。”喇勇說。
  居住在建西西路的徐女士告訴記者,在武威路執勤的交警不但要疏導交通,他們還需要時常修補路面上的殘缺,今年又加了一個新任務收拾掉落的纜線。“現在,在我們這邊執勤的交警可真的是全能手啊!”徐女士笑著說。  (原標題:蘭州:武威路上的交警成了“全能手”既執勤、修路又架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