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報道,溫州市去年6月份推行公務情趣用品車輛改革,正處級幹部每月可領交通補貼3100元,為當時全國最高。而最近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西安經發集團的車補最高每個月5300元。
  據網友在微博上曬出的《西安經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管理膠原蛋白人員公務用車管理辦法》顯示,用車方式分為公司配車和用車補貼兩種。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的是用車的補貼標準,正職最高每個月可以享受5300元的補貼,而2013年西安市最低工資標準為1150元,只是車補一項就是全市最低工資標準的近5倍。
  西安經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邢創利告訴記者,將新配專車改為領取用車補貼,是目前正在實施的一系列公車改革的重要內容。公司從辦公室出租2005年就開始實行車補制度,這是今年6月份進行的一次新的調整。
  邢創利說:“比原來節約很多,那是肯定的。原來一要買車,還得配司機,還得室內設計加油,還得維修。車改後實際上節約了成本,對於企業來說是一件好事情。”但在不少市民看來,這個車補有點高得離譜。邢副總表示當初實行車補標準的時候,也是經過了考察的,但是高不高,他也無法評判。“高多少,或者低多少,國家沒規定,這個事我們也在關註”。
  據瞭解,西安經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經開室內裝潢區管委會組建的大型國有獨資企業,註冊資本10億元人民幣。
  (原標題:車補這筆賬怎麼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xyogrpaqf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